通知公告更多
  • 来信请寄: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 来访请到:河西学院行政楼 221 办公室
  • 举报电话:0936-8284724
  • 邮政编码: 734000
  • 网上举报:http://jw.hxu.edu.cn
  •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巡察办:开展联合培训 锻造巡察“尖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1:09  |  来源:张掖市委巡察办   |  查看次数:[]
“这次培训内容全面,形式新颖,还结合巡察发现问题的具体实例进行解读,举一反三,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让我们对政治巡察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确实受益匪浅。”第一次参加巡察的巡察组长张平如是说。
委托市委巡察办带训的河西学院纪委的同志告诉笔者,“这次市上举办的巡察培训实用性非常强,举办的太及时了,对我们开展巡察内部监督、做好组内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如何开展监督工作我心里就有底了。”
“之前没有参加过有关巡察工作信息化的专门培训,今天通过老师有的放矢、务实管用的精彩解读,为我们答疑解惑,厘清了工作思路,真是一场及时雨。”县区巡察办参加培训的同志也觉得收获满满。
近期,张掖市委巡察办组织参加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和指导督导的巡察干部、县区巡察办业务骨干、省属驻张单位有关同志近80人,开展了为期4天的巡前业务培训,为高标准启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和指导督导工作夯实基础。
此次培训,聚焦巡察监督核心业务,紧盯关键环节,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聚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和“八项工作任务”等重点开展政治监督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巡察工作定位、方针、重点、方法、流程等进行了点对点的解疑答惑。
据悉,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委巡察办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多次与巡察工作贯通融合部门沟通协调,从巡察、纪检、组织、宣传、财务、审计等方面邀请业务精兵为学员授课。除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参巡人员外,来自河西学院纪委、税务局、甘电投、工商银行、河西学院附属医院等驻张单位和各县区委巡察办的业务骨干也参加了培训。
“开展巡前业务培训,是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培训方式,结合巡察工作具体实践,苦练巡察干部‘内功’,为新时代巡察工作锻造‘尖兵利刃’。”张掖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强翔)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提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动员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