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 来信请寄: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 来访请到:河西学院行政楼 221 办公室
  • 举报电话:0936-8284724
  • 邮政编码: 734000
  • 网上举报:http://jw.hxu.edu.cn
  •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举报方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5:50  |  来源:   |  查看次数:[]

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纪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纪委办公厅先后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做出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做好我校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责任,纠正偏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党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准确把握节日特点,早谋划早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力戒奢侈浪费。要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重视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注重发挥案例警示作用,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作为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增强纪法意识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纠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通过提要求、打招呼、督履责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监督广大干部职工遵规守矩,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正风肃纪有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明确底线约束,严守纪律规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觉悟,践行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严禁公务接待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收送高档烟酒,坚决抵制豪华年夜饭“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问题;严禁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吃喝,在公务活动、食堂就餐等方面享乐奢靡、铺张浪费;严禁违规收送购物卡、电子红包等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宴请、旅游、健身和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在监督检查、评比考核、落实文件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严禁参与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活动;严禁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其他行为。

三、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震慑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始终坚守职能定位,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越往后越严,以零容忍态度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始终坚持风腐同查,深化整治,健全机制,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中共河西学院          甘肃省监察委员会

纪律检查委员会    派驻河西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12月30

上一条: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接受师生监督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公布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电话的公告

关闭

Copyright 2019 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