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 来信请寄: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 来访请到:河西学院行政楼 221 办公室
  • 举报电话:0936-8284724
  • 邮政编码: 734000
  • 网上举报:http://jw.hxu.edu.cn
  •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举报方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纠“四风”树新风提醒函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6:45  |  来源:   |  查看次数:[]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四风”树新风提醒函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切实落实通报提出的要求。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等“节日病”,严防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发生,防止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发生,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成风成势。各单位各部门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从严处置。党委宣传部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尚简戒奢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廉洁校风,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二、严守纪律规矩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做到“十个严禁”:

严禁公务接待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烟酒等“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问题;

)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坚决杜绝“轮流坐庄”相互吃请吃老板”“吃项目或轮流坐庄“吃自己”,以及违规组织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同学会;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预付卡“天价”月饼、蟹卡蟹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等活动;

严禁违规滥发福利、奖金、补贴或实物;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

)严禁借节日之机公款旅游、安排或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

)严禁餐饮浪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参与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活动;

)严禁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十)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其他行为。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对以上问题进行重点查纠。

三、严肃执纪问责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大监督查处力度,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彻查严处节日“四风”问题,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时刻防范隐形变异新动向,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坚决“零容忍”。

监督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中共河西学院       甘肃省监察委员会              

             纪律检查委员会   派驻河西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25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五一”、端午节廉洁提醒函

关闭

Copyright 2019 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