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 来信请寄: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 来访请到:河西学院行政楼 221 办公室
  • 举报电话:0936-8284724
  • 邮政编码: 734000
  • 网上举报:http://jw.hxu.edu.cn
  •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举报方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6:04  |  来源:   |  查看次数:[]

 

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纪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纪委监委先后印发通知,就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为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统筹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责任落实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始之年,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正风肃纪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浓厚氛围;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通知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精神,抓好宣传教育和提醒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即纠、抓早抓小要把纠“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通过提要求、打招呼、督履责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监督广大干部职工遵规守矩,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要认真抓好“廉洁校园”培根铸魂、法纪教育、制度建设、警示教育、清廉环境创建“五大工程”建设,结合理想信念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用足用好党的优良作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家教家风把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正风肃纪有关要求,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弘扬优良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严守纪律规矩强化底线约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自觉做到令行禁止:严禁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以及公务接待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高档烟酒茶、名贵特产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违规“快递送礼”收送购物卡、电子红包等各种形式的礼金;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宴请、旅游、健身和娱乐活动严禁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在监督检查、评比考核、落实文件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加重基层负担;严禁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以及参与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活动;严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其他行为。

三、坚持严的基调,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始终坚守职能定位,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始终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越往后越严,以零容忍态度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始终坚持风腐同查,深化整治,健全机制,纠治歪风陋习,倡树文明风尚,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纪委要结合实际,统筹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各项工作,于2024年2月18日前向学校纪委报送有关情况。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中共河西学院        甘肃省监察委员会

    纪律检查委员会    派驻河西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12月29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 下一条: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纠“四风”树新风提醒函

关闭

Copyright 2019 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