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 来信请寄: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 来访请到:河西学院行政楼 221 办公室
  • 举报电话:0936-8284724
  • 邮政编码: 734000
  • 网上举报:http://jw.hxu.edu.cn
  •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举报方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西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03  |  来源:   |  查看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101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河西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李晔主持召开与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院长张汉燚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李晔作动员讲话,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河西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河西学院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李晔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这次对省属高校开展集中巡视,就是要督促高校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针,确保高校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建设水平。河西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深化政治巡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晔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省属高校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高校实际和特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河西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合力。对巡视组移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

 

 

赵凯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开展巡视指导,这是对学校党委工作的重要监督,是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政治体检”,是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把脉问诊”,是对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的有力指导和鞭策,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河西学院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河西学院干部的关怀和爱护。学校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对待、认真接受巡视监督。学校党委将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本着对党和全体师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问题,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绝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干扰阻挠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牢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政治高度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要按照巡视工作纪律相关要求,畅通巡视组同广大师生员工的沟通渠道,决不以任何形式阻挠、干扰巡视工作正常开展。学校党委将诚恳接受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差距、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正视问题,认真剖析,强化整改,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党委将以此次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工作为有利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改革和各项事业发展,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据悉,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河西学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437678951814376790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20:00;邮政信箱:兰州市A260;电子邮箱:swdqlxsdjxsz@163.com。同时,在河西学院校区、医学校区、附属张掖人民医院设置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12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河西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提任转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