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更多
  • 来信请寄: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 来访请到:河西学院行政楼 221 办公室
  • 举报电话:0936-8284724
  • 邮政编码: 734000
  • 网上举报:http://jw.hxu.edu.cn
  • 举报邮箱:zyb@hxu.edu.cn
举报方式
廉政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纪检监察机关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把忠诚融入血液 把担当扛在肩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8:59  |  来源:   |  查看次数:[]

纪检监察机关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把忠诚融入血液 把担当扛在肩上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73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革命战争年代入党的离休党员、新中国建设时期入党的退休党员代表,以及改革开放后入党的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员代表走上讲台,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和思想发展历程,讲述自己忠诚于党和人民、为纪检监察事业担当尽责、努力工作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党员。“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结合起来,听身边人讲自己的故事,更受感染和触动。”大家表示,要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对标初心使命,在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中审视初心使命,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

  连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各省区市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7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十监督检查室组织本室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理论导读、观看先烈故事纪录片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纪念建党98周年。大家表示,将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忠诚融入血液,把干净牢记心间,把担当扛在肩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重庆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按照“对着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的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讲专题党课,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吸引力感召力。广大党员表示,将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时刻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6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党总支全体党员走进航天科技第五研究院。触摸神舟返回舱,观看卫星研制试验,聆听院士讲座……“航天事业取得的每一项成就、航天精神的每一次孕育升华,都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使命。”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上一条:刘昌林:为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廉洁保障 下一条: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反腐败研修班座谈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2019 河西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宣传部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936-8282007 管理员邮箱:xwzx@hxu.edu.cn